佳霖福山行|心之神往,福山仙境

佳霖说:

世界这么大,最不缺的就是风景。但即使你看过千山万水,也只有见过了只应天上有的仙境,走过了心之神往的仙踪,才会懂得原来之前去的地方只能叫布景!

 

位于濑户内海中心,

广岛县东南部的福山市

就如其名字所形容,

天地赐福,顺水推船舟,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宫崎骏《悬崖上的人鱼姬》的取景地鞆之浦

仙人都为之沉醉的神秘岛屿仙醉岛

绝壁上的朱红仙阁阿伏兔观音堂

文人墨客潜心创作的圣地,

禅修与造园艺术的顶级殿堂。

Meilimama邀请您一

起穿越到坂本龙马的航船定藩时代,

转世为传承家业的本地渔民

化身作倾国倾城的玫瑰城主

别再总是东京 京都 大阪了…

这才是您该了解的深度日本!

两天一夜福山行

一定要亲自走一趟,

因为心之神往

清晨7点左右出门,在新横滨站出发搭乘希望号新干线。大约三个小时左右,抵达目的地福山车站。然后驱车前往第一个景点鞆之浦

每到5月下旬,福山市都将迎来一年中最大规模的活动:福山玫瑰节。1956年,为复兴二战后的城市,安慰人们受创的心灵,市民自发在公园里种了1000枝玫瑰,许愿“爱与和平”。现已发展到280多个品种5500多株,福山市也成为著名的玫瑰之城

上图(中),玫瑰之城形象大使——花艺师尼古拉·伯格曼。丹麦人,19岁的时候就来到了日本,东京南青山有一家他开设的鲜花咖啡店。他的花艺作品及店铺装修风格融合了北欧设计的细腻,是日本高端花店中的一面旗帜。

上图(右)第20届【世界玫瑰会议】将于2024年在福山召开。届时,全世界的玫瑰爱好者将聚集玫瑰之城——福山。

鞆之浦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镇。幕末结束时,由龙马组织的海洋支援部队「いろは丸」(Iroha Maru)与纪州藩的战舰相撞,并使其沉没。坂本龙马向纪州藩支付了大笔赔偿金。当时商谈的酒家【御船宿いろは】(Ofunayado Iroha),依然保存至今,这也是我们今天中午用餐的地方。

【御船宿いろは】 (Ofunayado Iroha)在这个坂本龙马进行过历史性谈判的地方,对于坂本龙马和幕末的粉丝来说,自然是一个不得不巡礼的“圣地”。

一边感受大师宫崎骏的创作热情,一边在传统结构建筑的町屋内享用美味当地菜肴,再一边欣赏精美的彩色玻璃窗和屋外日式庭院!活在故事里…

留宿的客人,晚上放松地泡一个热水澡,感受一下历史的洗礼!

https://www.tomo-iroha.jp

広島県福山市鞆町鞆670

TEL:084-982-1920

FAX:084-971-7230

営業時間 午餐 11:00~/入住登记 15:00~

大家请记住:岡本龟太郎本铺

〒720-0201 広島県福山市鞆町鞆927番地の1

听说过“东洋爱情海”之称的“濑户内海”吗?你想知道哪里才是一览这美景的最佳场所吗?那便是冠有 “日东第一形胜”之美名,享誉日本的福禅寺“对潮楼”。

这座客殿作为文人雅士们交流的场所,从建成起就受到了日本墨客们的追捧。时过境迁,现在当你来到这里,同样可以点一碗抹茶,盘膝于窗边,眺望远方,感受温和的海风和清新的气息,来体会这赞不绝口的美景。眼前便是仙醉岛,坐船上岛去

午餐结束后,搭乘渡船前往仙醉岛。前往仙醉岛所搭乘的渡船,是以当年坂本龙马率领的海援隊所搭乘的「伊呂波号」为雏形所打造的现代版「平成伊呂波号」。每20分出航一次、1天40趟左右。

「平成伊呂波号」全长約22公尺,可容纳99人。而當年真正的「伊呂波号」,1867年的事件之後,已沉沒在福山市宇治島海底。船内关于事件介绍的视频,见下图。

坐上「平成伊呂波号」,仿佛穿越到航船定藩时代。坂本龙马正站在甲板上,手指仙醉岛,部署部下,而我就是那个部下。🤭

仙醉岛,美得仙人也迷醉于此的小岛,我不得不说岛如其名。它就像是点缀在濑户内海上的一枚翡翠。尤其是现在初夏,广袤无垠的蔚蓝大海闪烁着粼粼波光,层层叠叠的树叶间隙里漏出淡淡的轻轻摇曳的光晕。

在仙醉岛上随意找片绿荫坐下便可以悠哉悠哉的放空一整天,但这天不是放空发呆的日子。我们还有别的任务在身——参加鞆之浦的传统网鲷活动。在仙醉岛乘坐鲷网游览船出港前往位于濑户内海的渔场。

鞆之浦的网雕传统已有长达300多年的历史,2015年被福山市指定为非物质民族文化遗产。渔师们用传统的网鱼法将鱼困住,再边大声喊着口号边整齐地将网往上拉并开始收网。

游客还能亲自穿好雨靴和救生衣,一起参与拉网的体验活动。我当然也参加了!除了有第一次网鱼带来的新鲜感,还能感受到捕到鱼后满满的成就感!对了,捕获到的鱼是可以在当场买的哦~

玩了一天,要回去休息了,当晚入住的是鸥风亭酒店。酒店位于濑户内海沿岸,在客房内就可以欣赏到无尽的海景。传统的和式装帧,榻榻米香带来令人沉静的治愈享受。微微的海风略带海水的爽朗清新,让人心情舒畅。

晚餐,当然靠海吃海。当地所产的鱼和蔬菜为食材烹饪而成的料理一级棒!👍

酒店还配有露天浴池,可以边泡澡一边遥望大海之美景。这由里到外的至福享受,缓解了我一天的疲劳。休息整顿好后,就要开始第二天的旅途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