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樱花妹是如何把情人节过得有声有色

天,2月14日,是情人节,也是日本的巧克力日。如果在这个时期来到日本旅游,一定不要错过了对日本各大巧克力柜台一探究竟的机会。很多商场都会特设巧克力专柜,不仅华丽热闹,也足够养眼养胃。

日本大胃王木下在直播中也吃起了各种巧克力

以及巧克力饼干

(羡慕她怎么吃都不胖,身体指标还一切正常)

定番瑞士莲巧克力↓

超级精致的星球巧克力↓

外国人最爱的土特产白色恋人↓

在中国,巧克力一般都是恋人或夫妻之间相互赠送的。而在日本,2月14日的巧克力,都是女性送给身边的男性友人的。这些巧克力中,既有着代表浓浓爱恋之意的“本命巧克力”,也有妈妈送给儿子、女儿送给爸爸、职场女子送给周围男上司、男同事或是客户的“义理巧克力”。

 

本命巧克力

是日本女子送给自己喜欢的男生的,借送巧克力的行为像自己喜欢的男生表白。所以,日本的情人节,对喜欢或暗恋的人表白,也被称为“让日本妹子勇敢起来的日子”。

 

义理巧克力

通常有着感恩、感谢之意。在日本的职场女性,2月有时候得花掉上万日元买巧克力送给上司和同事,有些还得送给客户,这也算上一笔不小的开销了。

女性们在2月14日送出的义理巧克力,到了3月14日的白色情人节这一天会收到回礼。也就是说,男性在情人节当天收到了巧克力,一个月后是要还的。根据日本人礼尚往来的习惯,还礼也不能差于自己收到的礼物。所以,一些公司的部门里会直接在部门会议上宣布,“我们这里不需要互送巧克力”,大概也是怕增加所有人的经济负担吧。

 

2018年情人节 日本人气巧克力

GODIVA

历年情人节巧克力人气NO.1

DELREY

拥有钻石般精致夺目的造型

NOIR

略带成年人喜爱的苦味

bubò BARCELONA

饱含匠人创意的巧克力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名品匠人的精致创意

 HENRI LE ROUX

散发香味的高级巧克力

如此甜蜜有爱的日子里,有心灵手巧的妈妈们也一定不会忘记自己的孩子们。在这一天前,有儿子的妈妈会给儿子准备很可爱很好吃的巧克力或者巧克力饼干,或是帮女儿做巧克力让女儿拿去送给小男生。

日本妈妈们总是很小心的呵护着孩子们在学生时代纯纯的小心思和小情绪,希望这单纯的情感能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有些小男生还会在这一天和小伙伴们比较谁收到的巧克力更多,当然,到了3月14日,收到巧克力的男生妈妈们又要帮着儿子做巧克力送给小女生了。日本妈妈很喜欢亲手做巧克力,在这样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母亲的满满的爱。

下图为生活在日本的中国妈妈,画家兼便当达人叶霖给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如此精致可人的巧克力,一定也会在孩子心中留下深深的幸福感。

在日本的情人节,除了两性之爱外,友情、亲情在这一天升华也常常让我感动。从这一天开始,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天,都永远不要吝啬说爱。

简单的一句“我爱你”,给恋人、爱人、孩子、父母,落实到生活中说出来,让离自己最近的人知道我们对彼此的深深爱意,生活也会更有幸福感和满足感。

 

情人节这一天,给孩子读读关于爱的绘本吧——《我永远爱你》、《猜猜我有多爱你》。

《我永远爱你》,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狗——阿雅的故事,他们一起成长,男孩在与阿雅相处的过程中,学会了接受与付出,接受阿雅的调皮捣蛋,接受阿雅的老去,因为男孩每天都对阿雅说一句“我永远爱你”,及时付出了自己的爱,于是在阿雅离开时他的时候也能勇敢的面对现实。

 

《猜猜我有多爱你》,是两只兔子的故事。当小兔子拼命往两边张开双臂对大兔子说“我爱你有这么多”时,我们才发现,原来孩子的世界里是想拼命衡量爱的。书的封底有一段话说得非常好,“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你会想把这种感觉描述出来。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发现的那样: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东西。”

编辑 | 张丝妮

文 | 王梦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