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专访 | 于鑫,封面女郎的美来源于自信

遇见美丽
于鑫
32岁,西安人。因为家里从事和日本相关的旅游行业,所以她很早就开始学习日语,并且在高中毕业后就选择了来日本上大学。在新泻大学的经营管理专业毕业以后,从事过旅行社、中日贸易公司等工作,现在在一家化工原料进出口公司任业务主管,主要负责中日间的化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序言
于鑫给我的印象是特别开朗热情,得知要电话采访,还特意主动打电话给我,可见她是个非常慷慨又积极主动的女性。她一直从事销售工作,一直奋战在业务第一线。
她非常热爱工作,即使身怀六甲的时候,还在积极地拜访客户来拓展业务。她说她绝不会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工作,而且将来会考虑自己开公司,这样就可以有更多的主动权来支配自己的时间,也能够更好地陪伴孩子。
她兴趣广泛、是一个拥有阳光笑容的美女妈妈。爱好育儿、读书、研究美食、摄影等。现在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和一个未满一岁的女儿。
与美丽妈妈对话
美丽妈妈:你的育儿理念是什么?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
于鑫: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还在摸索中。我看了很多育儿书,感触最深的是蒋佩蓉老师的育儿理念。因为我的孩子同样是第三文化小孩,所以产生了很强烈的共鸣。我希望孩子首先是一个能感受并表达快乐的人,其他方面我会尊重孩子的选择。现在我也是给他提供很宽松自由的学习空间,让他学习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他现在对游泳和空手道很感兴趣,我就让他去参加这些学习班。而他对英语不感兴趣,我就没有强迫他去学。
美丽妈妈:在国外,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最关心的话题,有些家长希望孩子去日本的私立或者公立小学,也有些家长希望孩子去国际小学,你是准备让孩子走上哪条道路?
于鑫:我的大儿子现在5岁多,因为是男孩,本身就好动爱玩,所以我目前打算小学阶段不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从初中再开始择校。小学就选择去附近的公立小学读书。至于大学,我还是希望他能去英语圈国家留学,能够有更好的国际视野。
美丽妈妈:在育儿中,妈妈经常起到主要作用,请问你的先生在育儿中充当着什么角色?他对你的育儿支持作用大吗?
于鑫:我先生从事旅游行业的工作,旅游旺季的时候工作很忙,所以主要是周末和孩子一起进行户外运动等等。因为我的孩子是男孩,所以还是更愿意跟爸爸在一起玩。在旅游淡季的时候,他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帮我做家务,接送孩子等等。因为我们是双职工家庭,所以家务和育儿还是和我老公共同分担互相支持的多。
除了我先生的支持,帮助我最大的就是日本生协的送菜上门服务。他们会在每周五来给我送我订购的蔬菜水果鱼肉以及一些半成品,这样就节省了我自己去超市买菜的时间,非常方便。
美丽妈妈:看你的照片,特别年轻漂亮。听说你也做过美丽mama杂志的封面女郎,请问你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如何保养和美容的?
于鑫:首先感谢夸奖,其实我原本也属于微胖界(笑),但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一边工作一边育儿,忙忙碌碌中肥肉就不见啦,其实基本没时间健身,只是偶尔周末去家附近的公园跑步。
美容方面呢,我还是比较注重的。在没有孩子的时候,我会每个月去美容院做两次美容,但有了孩子以后就没有时间去了,主要是自己在家保养。我会使用一些美容仪器,比如美容棒和脸部按摩仪来帮助护理皮肤,也会经常使用面膜来保湿。因为我的皮肤属于敏感性肌肤,所以我会使用天然有机配方的化妆品。选择化妆品上我会比较注重季节的变化。在春夏使用清爽型的,在秋冬使用保湿型的化妆品。暴晒或熬夜后我会注意特别护理,比如会敷面膜或者用蒸脸机蒸脸等来帮助修复。
美丽妈妈:请问你在化妆方面有什么小秘诀吗?穿衣打扮上又有什么心得?
于鑫:我在20多岁的时候也用过夸张的睫毛和各色眼影等,但是现在喜欢自然的化妆风格,常用的是大地色系的眼影。穿衣会参考当季的时尚杂志,买适合自己的衣服,注重饰品等装饰物,玩一些小变化。工作中我会挑选灰白黑色系的正装,以裤装居多。在周末我会选择以休闲舒适的便装,比如牛仔裤配平底鞋等,以便于和孩子一起运动。
美丽妈妈:你平时是如何减轻自己在工作和育儿上的压力的?
于鑫:其实对我来说工作就是最好的减压方式。我觉得工作能让我感觉放松,能让我换一个思维的频道。周末我也会跟好友一起去喝茶逛街聊天去放松心情。因为我的爱好是美食和摄影,平时我会自己学着做一些好看好吃的料理,然后照下来放到我的社交网络上,和朋友一起分享。我也很爱装饰我的生活,我喜欢买一些好看的桌布、窗帘来让家庭生活更有情趣。
美丽妈妈:如果可以让你选择改变一个你现在生活中的不满,你最希望改变什么?
于鑫: 我对我生活现状很满意,如果非要说想要改变什么,那就是希望我对待孩子能更有耐心一些。因为现在我要一边上班一边育儿,所以有时候对孩子会比较急躁。比如早上出门就希望他能再快点,总是在催促他。希望自己以后能在耐心上有所改进。
美丽妈妈:你希望孩子如何评价你?成为妈妈以后,你觉得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于鑫: 我希望孩子觉得他们的妈妈是一个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生活的人。当妈妈之后,我成熟了很多,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多了一份责任心。觉得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要成为孩子最坚强的依靠。
美丽妈妈:你的梦想是什么?
于鑫:我最大的梦想是孩子们长大之后和爸爸一起环游世界(笑)。近期的梦想是能和好友一起开一家贸易公司,做中日贸易。因为我在现在的工作中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也认识了很多很好的合作伙伴和前辈,希望能在将来有一个自己的事业,让自己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施展能力的舞台。
美丽妈妈:你有偶像吗?想成为什么样的女性?
于鑫:从高中开始,徐静蕾就是我的偶像。我喜欢她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做着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我也希望自己成为自主独立、有自己生活的人。